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轮椅维修>
电动轮椅常见故障维修
西安维一佳轮椅网/ 2017-07-03 13:59:41

     电动轮椅已成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、残疾人不可缺少的代步工具,电动轮椅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保养和维修的问题。一般常见故障有电池故障、刹车故障以及轮胎故障。小编为电动轮椅使用群体介绍一下电动轮椅维修常见故障

  一、电池

  电池是电动轮椅驱动的关键所在。高档的电动轮椅它的电池在市场上售价也是比较高的,因此,在对电动轮椅的使用过程中,电池的维护是相当重要的。电池比较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没有办法充电和充电后不耐用,首先,电池无法充电要检查充电器是否正常,然后检查保险丝,小问题基本就出现这两个地方。其次,电池充电后不耐用,电池在正常的使用中是有损耗的;久而久之电池的续航能力就会慢慢变弱,这是正常的电池损耗;如果是突然出现的续航能力问题一般都是放电过量而引起的。所以,在电动轮椅的使用过程中,电池要勤于保养。

电动轮椅维修常见故障

  二、刹车

  在电动轮椅的控制部件中,刹车是非常重要的部分,跟使用者的人身安全息息相关。因此,每次在使用电动轮椅之前都要检查刹车是否正常,这点很重要。刹车经常出现问题的原因就是离合器和摇杆导致的。每次用电动轮椅出行前都要检查离合器是否在“入档ON”的位置,再检查控制器的摇杆是不是弹回到中间的位置。如果不是这两个原因就要考虑是不是离合器或控制器损坏,这时就要及时去修,切忌在刹车损坏时使用电动轮椅。

  三、轮胎

  由于轮胎是直接接触地面的,路况的不同,轮胎的使用过程中损耗也是不一样的。轮胎经常出现的问题就是穿洞。这时候先要给轮胎充气,充气时须参考轮胎表面的建议的胎气压力,然后掐下轮胎时感觉是不是结实,如果手感柔软或手指能压得进去,可能就是漏气或内胎穿洞。轮胎的保养也很重要,有很多人在使用一段时间电动轮椅后发现不能走直线了,其实很大问题都出现在轮胎上,比如轮胎变形、漏气、松脱等,或者轮子连接处的轴承润滑油不足、锈蚀等都是可能导致电动轮椅不能走直线的原因。

相关推荐

  • 电动轮椅跑偏是怎么回事

  • 电动轮椅进口PG控制器故障排除及

  • 电动轮椅充电时充电器指示灯为什

  • 电动轮椅可以用水冲洗吗